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何洁

何洁(1986年3月25日-),彝族,籍贯中国贵州贵阳。中国大陆女歌手。现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。2005年参加中国湖南卫视 “超级女声”,作为成都分唱区第三名晋级年度总决选,在2005年8月19日在“5进3”的比赛中被淘汰,成为年度总决选第四名。现作为天娱公司旗下艺人,已签约台湾艾迴音乐股份有限公司,首张个人专辑《发光体》已于8月18日发行。

主要经历
根据《星岛日报》2007年8月22日报导,前Beyond乐队成员黄家强于2007年8月21日接受香港商业电台访问时,提到早前在从北京飞往重庆的航机内,受到
何洁不礼貌对待,至今怒气难消,并直言:「咽不下这口气」。
事缘黄家强坐在机上近走廊的座位,一位戴上黑眼镜的女士站在他旁边以鄙视的眼光望着他,家强随即缩起脚让她入座,但该女子仍顿足继续斜视他,家强见她不入座,惟有继续看报纸,没再理会,此时该女子的友人开腔叫家强让开,家强忍气再让位。之后,家强见前面有空位,随即换座。在访问中,家强直斥对方人格有问题,其后获悉该女子原来是2005年超级女声第四名何洁,家强表示:「万一来的是冠军,我岂不是要下跪了?很久没遇上这种架子了。航机上大家都是平民,如果觉得自己是超级巨星,不如坐私人飞机吧,别坐人家邻座了」